Riz_Et lux

没有文笔,随缘乱写
很多红银都挂了,如果想看就去zine吧(虽然应该没有人想这么麻烦)

https://zine.la/booklet/be77401e0f6844bca73502dbc7e8e23d/?sharer_id=152396

【盾冬】驯龙之人(中)

*他是龙AU*



4

被带着咸腥味的海风一激,史蒂夫总算冷静了下来。
天空上浓云密布,这种天气船只极易迷路或者触礁,他明白不能抱太大希望,只好叹了口气。

片刻之后,洞内声响消失了,他就大着胆子进去窥探,发现巴基双目紧闭,倒在地上。
他的皮肤上还有未曾褪去的红热纹路,火星漂浮在两人身旁的空气里,若不是亲眼所见,他真难相信这个一动不动的少年就是掳走自己的恶龙。

这是变身的后遗症?还是他受过伤?

史蒂夫不是很明白,他试着触碰巴基裸露在外的皮肤,但两人相贴之处却极快地泛起一阵灼热,红色纹路重新显现,吓得他缩回了手。
所幸巴基悠悠转醒,史蒂夫目瞪口呆地看见他的眼睛里闪过妖异的红光,不过转瞬即逝。

他像是对自己赤身裸体的状态习以为常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便走了出去,坐在海滩上发呆。
于是史蒂夫赶快追了上去,他有太多问题要问了。



5

两人默默坐在岩石上,史蒂夫刚在思考怎么开口,巴基却先他一步问道:
“你不怕我?”
史蒂夫决定诚实回答:“怕。”
“但是你给了我药草,又提醒我危险,所以应该是个善良的家伙。我用长矛掷你,你就把我捉来,咱们是不是扯平了?”
“嗯。”巴基冷漠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。
“那现在,是不是可以把我送回去了?”史蒂夫紧张地盯着他。
巴基的脸色又阴沉下来:“不行。”
他顿了顿,终于还是叹了口气,缓缓讲起了自己的故事。

从前有个男孩,自己生活在岛上。他饿了就吃鱼和水果,渴了喝泉水,生活寂寞而充实。
有一天岛上飘过来一只箱子,里面装满了人类的东西:栩栩如生的玩偶,柔软的布匹和鞋子,半残破的羊皮纸..
男孩本来以为自己会平淡地度过一生,但是他改了主意。

他不想化龙。

他等啊等啊,终于在附近发现了一条船。他谎称自己是漂流到岛上的,恳求人们载他回去。
男孩本来以为可以成为一个人类,结果一切都变了。船上的商人皮尔斯识破了男孩的身份,他想驯化男孩,作为自己的宠物。
化龙这件事需要心甘情愿,男孩想要逃走,却被皮尔斯抓了回来,盛怒之下把他推下高空———

一只巨龙振翼而起。

但由于是被迫化龙,男孩失去控制,熊熊火焰毁掉了整个镇子。

从那以后,与他相伴的龙不再是身体的一部分,反而成为了负担,每次化龙都令他头痛欲裂,丧失理智。

这一次,人们唱起龙之歌,血液里流淌的古老本能让他难以自控,等到神智清醒时,才发现爪中抓着一个人。
龙可以感知到人类,因此他们只要有接触,他暴虐的天性就将显现出来,会无意识将史蒂夫撕成碎片。

“所以,你还是等救你的人来吧。”巴基面无表情地下了结论。

史蒂夫在听完故事后安静了很多,男孩的经历让他忍不住心生同情,心底涌出一股想要帮助他的暖流。

他站起身来,拍拍沙粒,笑着对巴基伸出手:

“你想知道我们都住在什么样的地方吗?”



6

经年累月的漂流让岛上积攒了不少的人类物品,两人像寻宝一样看得不亦乐乎。
史蒂夫忙碌地指指点点,“这是座石像”“布匹可以挂在竿上”,他们布置了一下午,终于使这座孤岛充满了烟火气息。

就像一个家。

龙天生有喜爱亮晶晶东西的天性,史蒂夫一个走神,洞壁岩石的突起上已经挂满了珠宝,巴基的眼神和钻石一样闪闪发光,令人好笑。
史蒂夫左看右看,满意地欣赏了会自己与巴基的杰作,随即四仰八叉地倒在床上,四肢酸痛无力,脸上却挂着满足的傻笑。
旁边的床单微微下陷,温热的鼻息喷吐在他脸颊旁,巴基也躺在了床上。

空气中缓慢游移的浮尘都带上了温和的气息,一点一点填充上洞穴当中的寂静。
史蒂夫动了动。
“巴基。”
“嗯?”

身旁的男人懒懒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眼神里透出闲散的松软,像松鼠的毛皮。
“我想,你应该学着去接受它,接受你身体里的龙,而不是压制。”

他们转了个身,四目相对,金发男人眼神里是满满的诚恳,巴基眯了眯眼。
“你这是要驯化我吗?”
“不,我只是想让你好过一点...”
史蒂夫连忙摆手,紧张无措的样子让巴基心情莫名其妙地好了起来。

“明天就试试吧,但现在我困了。”
“好的,晚安巴基。”
“...?”疑惑的眼神。
“人类睡前都要说晚安的。”史蒂夫笑着补充,起身给巴基拉上被子。

于是他闭上眼,感到有水流拂过心里,温和而寂静。


TBC.


评论

热度(26)